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离退休干部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广大离退休干部按照部党组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 筑牢坚强堡垒

各党支部及时向老同志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摸排每位老同志情况,把高龄、病重、独居、空巢老同志作为重点关注对象。二号院党支部利用支部微信群,及时转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推送的疫情防控信息。广渠门党支部克服人数多的困难,为联系老同志做了大量工作。蒲黄榆党支部想方设法与在国外的老同志取得联系,叮嘱做好个人防护。地坛党支部每天与重点关注老同志电话联系,送去关心关怀。

互相关爱 携手抗击疫情

老同志们主动配合社区防控,关心其他老同志,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十号院党支部邢玉芬在口罩供应紧张时期,多方联系,帮助老同志解决口罩难买问题。满庭芳园党支部李沙利及时了解社区医院就诊时间及科室工作动态,通过支部微信群发送老同志阅知。广渠门党支部孙学民主动收集老同志医药费报销单协助办理报销,帮助老同志减轻资金占用压力、减少安全风险。

学习创作 讲好抗疫故事

广大老同志坚持居家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创作抗疫诗词、文章、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170余件,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二号院党支部李朝胜作词《长相思·元夕》,歌颂白衣战士逆行壮举。 安外党支部刘匡元作诗《避疫吟》,表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十四号院党支部何长林朗诵《相信未来》,抒发战胜疫情的信心。地坛党支部朱季寅创作书法,为抗疫胜利增添正能量。

奉献爱心 彰显家国情怀

大家心系灾区,积极响应自愿捐款倡议,680位老同志捐款总额近31万元。团结湖党支部于笑兰同志,在捐款倡议发出前就表达了捐款意愿,捐款1.2万元。广渠门党支部李恩恒同志,在国外得知捐款倡议后,主动通过国内亲戚代为捐款1万元。劲松党支部104岁的离休干部罗抱一同志,捐款2000元,是捐款年龄最大的老同志。获得全国改革先锋称号的白塔寺党支部张月姣同志,捐款5万元,是捐款数额最多的老同志,她表示,“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不能亲临一线出力,仅表达一点心意。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手机扫码关注“商务部老干部”微信公众号,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