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一针一线绣党旗 不忘初心跟党走

“这面党旗长近2米,宽1.3米,6月11日由离退休老党员开针,22名女同志接力20天,赶在6月30日绣成,总针脚超过11万针。”在职党员马海侠描述的,是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局“七一”前夕开展的“齐心绣党旗”活动。离退休老党员和在职女同志代表一针一线共绣党旗,把对党的满腔热爱凝结在细密针线里,深刻感悟入党初心,深情表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之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多名老党员和在职同志建议通过绣党旗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局党委认真做好人员报名、材料保障、协调引导等事宜,全力支持开展好此次活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习臻介绍到。

细细手中线,浓浓爱党情。参绣女同志纷纷化身“绣娘”,积极交流“绣功”,提高绣制水平。有的年已耄耋戴起老花镜主动上手,有的清早6点赶到单位先绣两个小时,有的利用周末加班空隙穿针引线,有时几人合绣半天顾不上休息,不少机关男同志也帮助疏分丝线、做好保障……大家在将千丝万缕对党的热爱绣成党旗的过程中,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共同祝福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为什么要绣党旗?老党员吕征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绣党旗的时候,身边有小朋友也问到我这个问题,我把自己的切身感受告诉她,这里的一针一线,代表着我们每个人一颗红心永向党。”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