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感悟思想伟力 永葆初心使命——商务部老同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商务部老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坚持先学一步,力求深学一层,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通过支部学习、线上交流、诗词创作等多种方式,谈感想、话发展、道期盼,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彰显了他们初心不改、在党为党的政治本色。

白塔寺党支部书记马福二老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深化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国家机关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带领支部老同志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加强学习交流,引导老同志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挥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蒲黄榆党支部书记戴敏老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是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探索出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用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解决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等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力量,无惧前行,再创伟业。作为商务部离退休人员,我们将继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争取为国家经贸事业的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地坛党支部书记赵培先老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是基于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世情国情党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彰显了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此,全党同志必须坚守“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保持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做好本职工作。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三个务必”严格要求自己,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努力、认真、负责地做好为支部老同志服务的各项工作。

和平街党支部委员高尚德老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使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又点亮一盏指路的灯塔。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健康的机体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党立下了“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郑重诺言,去疾除疴,刮骨疗毒,在政治建党、思想建党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全党全社会都将净化政治生态转化为自觉行动,赢得了党心,赢得了民心。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必须以坚持自我革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回答好历史之问。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将这一答案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担当,把个人命运同党的事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与伟大的时代同行。

团结湖党支部书记郭英兰老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克服严峻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我们的商务工作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扩内需促消费取得新进展,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内外贸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持续向好发展。作为一名商务战线退休干部,看到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亲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感幸福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时刻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信心,努力做好支部工作,为祖国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