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感悟思想伟力 永葆初心使命——商务部老同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

连日来,商务部老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坚持先学一步,力求深学一层,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通过支部学习、线上交流、诗词创作等多种方式,谈感想、话发展、道期盼,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彰显了他们初心不改、在党为党的政治本色。

满庭芳园党支部书记吴明新老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人民才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新的蓬勃生机。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和生活中。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我们的各项事业一定能无往而不胜,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龙潭湖党支部书记郭永乐老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这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具体运用,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路径。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中国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只有牢牢把握以上五个重大原则,才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根据老同志特点,积极运用新媒体等方式,开展理论自学,条件允许情况下,适时组织支部集中学习,引导老同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十四号院党支部书记王志华老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是党的根基,战争时期的“青纱帐”和“铜墙铁壁”保障了人民战争的胜利,创建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我国进出口贸易、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均位居世界前列,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奋发图强,以及全体商务人的顽强拼搏。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最坚强的依靠。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尽心尽力履行职责,我们离退休干部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奋斗,发挥经验优势,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渠门党支部副书记孙学民老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是在深入分析我国新的历史条件和阶段、全面认识和把握我国现代化建设实践历程以及各国现代化建设一般规律的基础上,做出的一个具有全局性、长远性和战略性意义的重大判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实际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作为离退休干部,我们坚决拥护和赞同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余热!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