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党建工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来源: 类型:

感悟思想伟力 永葆初心使命 ——商务部老同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

连日来,商务部老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坚持先学一步,力求深学一层,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通过支部学习、线上交流、诗词创作等多种方式,谈感想、话发展、道期盼,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彰显了他们初心不改、在党为党的政治本色。

安外党支部书记刘匡元老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世界形势风云突变,我们深深感到,中国的事情要办好,中国共产党首先要举旗定向,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安外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余热,勠力同心,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作出新贡献。

二号院党支部书记李朝胜老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决策部署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高瞻远瞩又稳健可行的战略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是我们党不断前进的胜利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国家和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伟大复兴的胜利保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退休干部,有责任、有必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意义;作为支部书记,更要学在前,宣传在前,及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自觉主动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开展好支部各项工作。

虎背口党支部书记周芒胜老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深地认识到,我们党在制定现代化发展目标时,始终坚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奋力拼搏下,中国式现代化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支部班子成员,热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引导老同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继续增添正能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劲松党支部书记王少先老同志认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应对的风险挑战更加错综复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奋楫扬帆,中国这艘复兴号巍巍巨轮就一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二里沟党支部副书记王庆元老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新时代新征程上应正确认识并处理好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关系,首先,既要正确把握三者独特的本质内涵,又要切实与具体的社会实践相结合;其次,要将三者放置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全局予以审视,在国家层面的教育事业发展中、科技创新创造中、人才工作统筹中全面认清;再次,除上述两个维度的探讨外,还应从我国社会发展运行中的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格局维度进一步审视三者的关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科教事业和人才工作协同发展维度,更好支撑和服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