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公告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继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的通知

商务部机关全体老同志: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4月29日,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降为二级,但是,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部党组非常关心重视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多次要求做好老同志健康防护和服务保障工作。根据部领导指示,综合公共卫生和医学专家建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健康防护

个人防护意识不能减弱,防护措施和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仍需保持。要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均衡营养。居家时,要适当开窗通风,饭前便后、触摸眼口鼻前后、接收快递之后均应及时洗手。出门戴口罩,与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远离有咳嗽等感冒症状人群,不参加扎堆聊天、打牌、下棋、跳广场舞等集聚性活动,不建议多人聚餐。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间狭小、环境封闭、通风不良的场所。

二、谨慎安排出游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指出,老年人等高危人群近期不宜外出旅游。老同志要谨慎安排出行计划,不去境外、京外旅游,如在京内活动,要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一些娱乐项目,尽量选择空旷的地方游玩,首选私家车出行,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最好自带食品。若身体出现不适状况,请及时就医。

三、丰富“宅家”生活

老年大学组织教师通过录制教学视频、分享学习资料等方式,开展网上教学,目前已开设太极拳、五禽戏、文史、钢琴、古琴、声乐基础、智能手机、摄影后期、视频制作、书法研讨、素描基础、素描提高、民族舞等13门课程,大家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学习内容,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同志,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祝节日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局

2020年4月30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