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公告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近期,北京市出现多点零星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部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关心老同志健康安全。根据部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活动管理

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一是关闭老年大学(活动中心)及离退休干部活动站等场所,期间如确需使用,请提前报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批准,局党办协调工作人员做好消毒、保洁等服务保障。二是集体学习等聚集性活动暂时停办,各支部可视情在线开展必要活动,局党办提供协助。三是老年大学继续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教学等活动。四是暂停集中报销医药费工作,如有急需报销的老同志,可将单据邮寄到我局二处。2020年发生的医疗费可延迟至2021年3月20日前报销。五是调整慰问活动形式,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不再举办迎春茶话会、座谈会等集聚性活动,各支部可通过电话、微信开展慰问活动,让老党员、老干部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二、加强个人防护

增强防护意识,守好个人和家庭防线。一是合理安排购物。提倡错峰购物,尽量避开节假日、周末及下班时段购物,并减少前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次数。适当准备一些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用品等家庭常用防疫物品。二是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提倡就地过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三是保持健康习惯。居家要适时通风,外出要随身携带备用口罩,通风不良、人员密集场所务必科学佩戴口罩,要勤洗手,饭前便后,接收快递后均应及时洗手。四是坚持健康饮食。在农贸市场和超市选购冷链食品时,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如果需要接触,需戴手套。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五是减少人员聚集。参加社交活动时务必减少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尽量不在外就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人数要控制在10人以内。

三、畅通信息交流

我局将及时通过局网站、“商务银辉”微信公众号、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推送有关信息和资料,请各支部及时关注并视情转发,为老同志居家学习活动提供便利。我局将继续加强重点关注老同志的联系问安工作,及时掌握老同志身体和生活情况,并设立值班电话,方便沟通情况。

联系人

党办,马福二:65204702

党办,刘虎成:65204707

二处,王   萍:65204718

二处,邵美婧:65204716

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局

2020年12月29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