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公告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局计划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范围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用不同形式、从不同角度创作的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彰显党的红色气质、展示党的伟大成就,具有较高政治思想内涵的文章、书画、摄影、微视频、演讲、朗诵、短剧等文艺文化作品。

二、作品征集对象

主要面向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部直属单位离退休老同志自愿参加。

三、作品征集要求

(一)文章。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注重用事实说话,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可读性,不能有涉密信息。作品题目自行拟定,选题主要聚焦三个方向:一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宝贵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好党的故事。二是以商务人的小故事展示新时代、反映大情怀,回顾自己亲历或了解的党和国家事业在商务领域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历代商务人在各项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讲好商务为民的故事。三是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展望党和国家事业在商务领域的光明前景,围绕新发展格局下,如何构建外贸新发展格局的定位和路径、推动“一带一路”及对外投资合作、全面促进消费、健全现代流通体系、推进商务扶贫同乡村振兴战略衔接等重大课题提出政策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章体裁以散文、记叙文为主,字数以1500—3000字为宜。可附加电子版照片,也可提供纸质照片,我局用后即还。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报送时间:5月1日前;联系人:薛姣,电话85093537;电子邮箱:laoganbu@mofcom.gov.cn。

(二)书画。作品内容符合党的方针政策及国家法律法规、主题明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书法、国画作品以4尺竖幅为宜,不需装裱,草书、篆书要附释文。

报送时间:4月20日前;联系人:王璐、杨真真,电话:65280227、65280607;电子邮箱:swblndx@126.com。

(三)摄影、微视频。作品内容符合党的方针政策及国家法律法规、主题明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其中,摄影作品采用JPG或JPEG格式,原图,文件大小4M以上;微视频作品采用MP4或AVI格式,文件大小300M以上。

报送时间:4月20日前;联系人:王璐、杨真真,电话:65280227、65280607;电子邮箱:swblndx@126.com。

(四)演讲、朗诵、短剧。根据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讴歌百年荣耀 弘扬红色精神”主题演讲活动要求,作品内容须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反映革命精神、抗疫精神和身边先进典型、好人好事,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需拍摄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报送时间:4月1日前;联系人:王璐、杨真真,电话:65280227、65280607;电子邮箱:swblndx@126.com。

四、其他

我局将根据作品类型,组织邀请相关领域人员对作品进行审核。编辑整理后的作品将通过《商务部老干部》工作通讯、“商务银辉”公众号、局网站等平台进行展示,供交流学习。根据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我部庆祝活动的后续安排,从中遴选推送优秀作品参加。

                                              

                        离退休干部局

                                                                   2021年3月5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