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商务视界

来源: 类型:

让我们去倾听一位老党员的抗“疫”心声

和平街党支部郭显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居家隔离,踊跃捐款捐物,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商务人的责任和担当。党有号召我必应,一声响应一份忠诚。让我们一起倾听一位老党员、老商务人的抗“疫”心声。笔墨为援,心系抗疫。本期“主角”郭显志老同志用文墨书法抒发抗“疫”情怀

郭显志老同志这样说:自从新冠病毒肆虐以来,中央号召我们自主居家隔离已经有一个半月多了。我们这些七老八十的人虽然平时外出就少的多了,但是要说一个半月不出门,似乎也有些憋闷。但是,我和老伴自觉日子过得还不错。

疫情期间郭显志老同志不仅写了一手好字,还时常作诗赋词,抒发抗疫情怀。

庚子早春闲居

高卧常为躲瘟疫,禁足也多保安康,

案上挥毫书李杜,窗前伴月读老庄。

 

习近平总书记前几天在武汉说,居家隔离久了人们有些情绪宣泄,要宽容,要理解。我和老伴听了以后感到十分暖心。我们没有需要宣泄的情绪,我们只有满满的满足。老伴嘱咐我写几句话,感谢组织的关怀。

借这些文字,表达一下我们感恩的心。

先是感谢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的“战疫”已经到了“打扫战场”的阶段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已经凸显,党的担当已经深入人心,全民的高素质已经被世人所认识。

其次要感谢部领导和各司局的努力。及时传达中央的精神,努力组织市场供应,做到了大疫期间市场不乱,供应充足。功劳不小。

第三感谢老干部局的全体同志。一是通过网络及时传达上级的精神,而且不断推出抗击疫情的小常识,在公众号上发表老干部的感言,组织老年大学开办网上教学,展出作品。这是一种精神鼓励。二是联络员隔三差五打电话嘘寒问暖,一种浓浓的亲情。

第四我要感谢支部领导的工作。支部就是我们与中央和各级组织的联系,我们虽然宅在家里,但是我们离组织不远。宅在家里,不缺吃,不缺穿,能优哉游哉读书写字、听音乐,实在是幸福。谢谢。

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手机扫码关注“商务部老干部”微信公众号,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