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健康养生

来源: 类型:

点赞!奥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和平街党支部  杨宝生

我家住进媒体村已是第七个年头了,我和老伴都已迈入耄耋之年,身体上的“零部件”都需要不断修理了,因此我的“邻居”,奥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文称中心)就成了我们经常光顾的地方了。

奥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朝阳区卫生局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中心有医护人员90余人,大都具有大专医学院校学历,既有教授级主任,也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中青年医师、护士。主任医师黄平华同志早年毕业于南京铁道医学院,本科高材生,她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诊断治疗,对慢阻肺、哮喘、咯血等疑难病症的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就诊环境温馨,诊室宽敞明亮,建筑面积2千多平米,有南沙滩、北沙滩、林萃路三个卫生服务站,中心本部目前设有西医全科诊室、中医康复科、小儿科、妇科、口腔科、针灸理疗科、西药房、中药房、检验科、放射科、心电图室,配备有X光机、彩超B超机、自动生化仪、红外激光治疗仪等设备。除了特种病、急性病外,一般性的病都可在中心得到治疗。

中心为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同附近的航空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及解放军306医院等建立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机制,形成“小病到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有序医疗服务格局。每年春天,中心还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极大解决了附近居民看病、取药的实际问题。

中心为方便患者,从相关三甲医院邀请中西医专家定时来中心坐堂接诊。也派出医生到专科医院拜师学习医术,不断提高医疗水平,还有签约式家庭医生出诊上门服务,得到社区群众的极大拥护,特别是为进京务工的农民工开展保健业务,大大地温暖了这个群体的心。我在中心曾遇到一名叫郑小秀的妇女,她来自河北邯郸,识字不多,普通话也讲不好,她的丈夫是一名煤矿下岗工人,常年多病,她把两个未成年的孩子留给老家母亲照看,只身来到北京准备做家政服务员,可是办理 健康证却把她难住了,不知道去哪儿办,大医院人又多,她又不识字,急得她直哭。后来在一位好心人的指点下来到中心,中心的医护人员一路陪她挂号、抽血、化验,很顺利就办好了健康证。现在她已经上岗工作,月薪4000元,雇主家管吃管住,既解决了雇主家的困难,她自己也有了收入来补贴家里,她高兴极了,委托我向中心的医护人员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中心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记得我和老伴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散步,不小心老伴的腿被树枝刮破了一个大口子,只好陪伴她来到中心求治,因为事发突然我们没有带医保卡,当时在全科值班的杨清华医生打破常规,本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精神先行为老伴清洗并包扎了伤口,并嘱咐我们每天按时来换药。在她的精心医治下,老伴的伤口很快就好了。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是杨清华医生的热情却一直温暖着我们的心。

去年深秋,我的老毛病腰椎间盘突出又犯了,当时女儿不在身边,我只好忍着剧痛来到中心,抱着试试的心理,找到了中医师孙秋苗医生,她首先让我别紧张,放松心情,然后为我拔罐、针灸、红外线照射三管齐下,治疗了两次我的腰痛症状就明显改善,只用了五次就完全治好了我多年的老毛病。这不禁让我想起三十多年前的事。当时我在驻外使馆当经济参赞,同样也是老毛病复发,使馆的兼职医生在给我用了多少止疼药也没管用的情况下,把我送到了当地一家大医院。主治医生是一位法国人,经过体检、打针、吃药、输液等,折腾了十几天也没有把病完全治好,却花掉了六千多美元。这两次不同的治疗手段,让我亲身体验到祖国的传统医学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瑰宝。

中心不仅仅给我带来了方便,也给居住在周围的百姓带来极大的方便。他们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理念视病人为亲人,为社区居民防病治病保驾护航,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爱传递给社区的民众,赢得了社区人民的称赞。

因此,我要为奥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点赞!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