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追寻领袖足迹 感受红色情怀

10月23日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团支部共计33人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清轩等革命旧址,近距离感受中国革命重心转入城市的第一站,追寻领袖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大家首先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了解中共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尔后,大家走进纪念馆,认真听取了每一个单元的讲解,正在播放的《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带领大家回顾了当年党中央进驻北京,新中国成立等历史盛况。

最后,大家来到双清别墅、来清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通过参观旧时文电、诗稿、生活照片等,回顾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筹建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进入新时代,我们依旧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手机扫码关注“商务银辉”微信公众号,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