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讲座

11月15日上午,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讲座成功举办。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教授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做专题讲座。局长李习臻同志、副局长杨秀焱同志及部分在职干部现场参加学习,广大离退休干部在线上聆听讲座。

吴玉韶教授首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长期关心和高度重视,介绍了党中央对老龄事业的重大部署,运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入解读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从老龄工作进入国家战略新阶段、加快构建老龄事业新格局、树立积极老龄化新理念三个方面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吴教授建议广大老同志树立积极养老、主动健康理念,继续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勉励在职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打开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参加讲座的老同志纷纷表示,讲座非常精彩,对引导老同志积极看待人生“第三阶段”、安享精彩晚年生活很有帮助!

李习臻同志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吴玉韶教授的精彩讲座,对于我们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老龄工作的重大部署,对广大老同志安享“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老年生活,对在职干部正确认识老龄化的基本国情,增强工作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都有积极指导意义。她还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离退休干部局将继续组织各类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