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机关概况

来源: 类型:

组织机构

处室设置

离退休干部局下设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综合促进处、一处、二处、三处、老年大学办公室(活动中心)7个处室。

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务运转和综合协调,协助局领导加强局机关建设。

党委办公室履行局党委、纪委办事机构职能,负责离退休干部的组织人事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综合促进处负责全局正能量、宣传、政研、综合文稿起草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一处负责全局经费的预算决算工作;离退休经费的审批、报销和管理;核定报送离退休费、津补贴及在职人员工资;落实养老保险改革政策的配套工作。

二处负责离退休干部医疗保健和报销医疗费用、健康休养等工作。

三处负责离退休干部的住房协调,活动站的增设及维修、固定资产管理,协助遗属办理离退休干部的后事等工作。

老年大学办公室(活动中心)负责我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日常管理,组织开展适合我部离退休干部特点的教学和文体活动。

另外,我局建有12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站,活动站负责人由所在党支部1名成员担任,负责管理本活动站的日常工作,并配合本党支部和各有关处室完成各种具体工作。

基层组织

离退休干部局设党委、纪委,直接受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领导。

局党委、纪委的办事机构为局党委办公室。

    局党委下设18个党支部,其中1个局机关党支部,1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内文件规定组建,并开展工作。

商务部老年大学

商务部老年大学(原外经贸部老年大学)成立于1992年9月,是最早加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会员单位。主要负责我部离退休老同志学习的组织和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老干部书画协会的秘书处工作、老干部摄影兴趣小组的教学和室外拍摄的组织工作。办学地点分台基厂活动中心本校、北片地坛分校和虎背口、广渠门、满庭芳园支部活动站等。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