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支部快讯

来源: 类型:

蒲黄榆支部参观游览旧宫党建主题公园

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终于结束,10月11日,艳阳高照,晴空万里,蒲黄榆党支部组织本支部老同志到去年刚刚建成开放的旧宫碧海党建主题公园参观游览。

旧宫位于大兴区北部,明朝时曾在此处设立过一座管理南海子林苑事务的官署,清朝初年官署被改建为行宫,供皇帝来南海子狩猎游玩时休憩之用。后来随着封建王朝的国势衰落,此处行宫逐渐荒废直至被毁,遗址沦为村落,人们称之为“旧宫村”,现在则是大兴区旧宫镇政府所在地。去年建成的这座碧海公园,虽然远不及我们熟悉的天坛公园那么宏大 ,但也不算太小。进入公园后首先是一片很开阔的公园广场,广场两侧各有一条数百米长的林荫道,道路的一小半铺成粉红色的塑胶路面,供市民们晨练使用。老同志们漫步在林荫路上,放眼四望,现在虽已不似春夏季节姹紫嫣红、繁花似锦,但树木依然苍翠挺拔、枝繁叶茂。每隔数十米可见一块精美的宣传牌,上面用文字叙述着我们党的一段段历史,并配有相关的图片或照片。老同志们一块块地看过去,很快看到一幅介绍当年毛主席曾来过这里的大照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前几年在这里参加植树活动的介绍图片,大家顿时感觉到无比亲切,纷纷抢着留影纪念。老同志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仔细阅读各种介绍说明,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增强了对党的感情。

为了组织好这次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张春兰和住处离这里较近的马秀茹同志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提前多次摸情况打前站,活动组织有序,过程安全顺利,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蒲黄榆党支部供稿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