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生活点滴

来源: 类型:

杨宝生:我在德国看见两个中国“难民”

和平街党支部 杨宝生


  前不久,我去德国科隆女儿家探亲,看见了两个所谓的中国“难民”,使我震惊不已。
  上世纪九十年代,我的三女儿去德国留学,毕业后就留在德国就业并成家,定居德国二十多年,如今已是五口之家的女主人。她与周围邻居友好相处,因此交了不少德国朋友。同时,她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还被科隆警察局聘为兼职的中文翻译。一天深夜,一辆警车开到家门口,警察(Polizei)说,有两个中国人醉酒互殴,双方打的头破血流,请我女儿帮助翻译以便审理案情。警察知道我的情况后,同意我一同前往警察局。
  在警察局我只能坐在一侧旁听,这两个所谓中国“难民”(Fluechtlinge),一是东北沈阳人,另一个来自湖北武汉,他们都是随旅游团来到德国,之后自行脱团,被当局收入难民营。俩人都40多岁,酒后失态,互殴致伤,被人报警后,被警察用手铐带到警察局审问。通过审问得知,他们在国内都无正常职业,而且家庭不和,赌博成性,实属社会渣子。
  警方审理结果,伤势均无大碍,决定送回难民营安置。
  最后,警察允许我说话。作为长者,我对这两个同胞说:现在国内经济发展,老百姓勤劳致富,安居乐业,建设国家。你们在这里只能被难民营收留,流落至此,实在是给国家丢脸。德国是法治国家,你们今后一定要遵守德国的法律,不要再给中国人抹黑。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