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生活点滴

来源: 类型:

江苏天目湖旅游-人间仙境

广渠门党支部 王小燕

4月25日至27日,我同女儿去江苏天目湖旅游。从北京乘高铁4小时到达江苏溧阳车站后,乘车30公里到达我们预订的涵田村度假酒店。

涵田度假村酒店坐落于素有长三角“最后一泓清水”之称的天目湖畔。四面依山傍水,景色秀丽,人杰地灵,是个极度安逸的私家湖岛养身园。园内建筑风格多样,有中式传统庭院、古色古香的养心谷、欧式、东南亚建筑群等。度假区占地三千多亩,集旅游、住宿、餐饮、地产、商业、康体为一体。内部风景美不胜收,如世外桃园,不远处的青龙山脊还错落着十五个主题露天温泉泡汤池。

我和女儿登记入住后,决定到湖边走走。我们下到酒店底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草如茵的大草坪,柔软舒适,仿佛天然的加厚地毯。天目湖近在咫尺,我被眼前的景色吸引,这是名副其实的“ 江南明珠”!当天在草坪上,正在举办婚礼。又是一道别样的风景。

第二天的下午,我和女儿坐在半山凉棚的吧台品茗闲谈,当地盛产白茶,搭配一点小食,我尝到了阳光的味道。远眺群山,看游船穿梭,愉悦于美景、美食中。

期间,我们还去了一个景点:南山竹海,距酒店约30公里,景区以苏州文化、竹文化为主。竹海坐拥3000多亩竹林。峰林叠翠,竹海壮阔、青山秀美。我们乘坐地面缆车上、下山,亲身体验了竹文化的精髓。

离开酒店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我又亲身感受到了江南的雨,似淡淡的雾,细细的,甜甜的,密密的,悠悠的。俏丽的身姿,像跳跃的芭蕾,悠悠的声音,像婉转的笛声。

登上返程的列车,我从车窗眺望,思绪万千。通过这次旅游我看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样板,看到了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这一政策在地方取得的成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