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生活点滴

来源: 类型:

我被隔离的十四天——赏竹阁小区疫情封闭隔离纪实

二里沟党支部 周萍

8月2日,因邻近小区出现京外传入新冠确诊病例,我们居住的赏竹阁与隔壁的5号院等小区,于清晨5点半被紧急纳入北京市封闭隔离管理区域,全体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户”封闭管理14天+7。

突如其来的防控要求,使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秩序被打乱,许多人一时间陷入手足无措的焦虑状态,部分小区居民对封控管理措施表示不理解,甚至略有微词。

部党组、部长王文涛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大家支持配合社区和相关部门的防疫安排,部党组当天向居住在赏竹阁和5号院的居民发出慰问信。

部离退休干部局也于次日向居住在这里的三十多位老同志发来慰问信,鼓励我们做好防护,安心隔离,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并派送了米面油蛋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

部党组、部长和部离退休干部局的领导、同志们的关心慰问,温暖了我们的心,极大的鼓舞了我们,激励我们协助街道社区和物业,战胜眼前困难,为战胜此次疫情反弹做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机关服务局鑫扬物业二里沟项目部的十几名员工们勇敢地承担起小区防疫任务,迅速建立了服务热线微信群,及时、耐心解答居民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关切,进行24小时值守,千方百计为住户排忧解难,配合社区组织本小区二百五十户人员累计进行了4次核酸检测。他们平时是维修员、中控员、收费员、保安员、保洁员,抗疫打响后,他们都成了战斗员。小区封控十几天来,他们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持续不断地将小区几千件快递逐一送到住户门口,每日两次将每户放置在门口的垃圾运走,协助街道社区对楼内、楼外、小区内外进行消杀,及时帮助待产孕妇、病危患者、部分独居老人等少数特殊人员,有问必答,有难必帮,及时高效,毫无怨言。居民们在小区微信群中对全体物业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们充分发扬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

众所周知,新冠病毒对老年人的危害比年轻人大十几倍。目前新冠疫情及其变种病毒仍在世界各地肆虐,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76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63.8万例;欧洲出现新的疫情反弹,英国等一些国家甚至放弃了抗疫;我国周边国家疫情也急剧恶化。美西方国家还不时出现反疫苗、反口罩、要“自由”的极端个人主义至上的乱象和不相信科学的荒唐行径,有关国家政府自私、软弱、无能为力,政策不切合实际且摇摆不定,使得疫情大肆泛滥,遭殃的是广大人民群众。

唯有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决与新冠病毒死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防死守,众志成城,不让疫情死灰复燃,才取得今天来之不易的正常、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全国人民能安居乐业,特别是我们老年人,才有了安全的幸福生活环境。可以说,我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老年人!作为老年人,我们为生在中国——这样的国度、活在21世纪——这样的时代而深感幸福和幸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