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生活点滴

来源: 类型:

秋意浓

二里沟党支部 赵平

秋意浓,闲贮立、庭柯影里。四时在窗前流转,人海涨落在心中变换,八月的燥热倏然而去,忽就迎来了秋天。

北京城又进入最美的季节,天空的蓝色又加深了一些,晚霞也甚是美丽。正如老舍先生《北平的秋》中描述:天气正好不冷不热,昼夜的长短也划分得平匀。没有冬季从蒙古吹来的黄风,也没有伏天里挟着冰雹的暴雨。天是那么高,那么蓝,那么亮,好像是含着笑告诉北平的人们:在这些天里,大自然是不会给你们什么威胁与损害的。

早晨,我站在家里的阳台上,感受着秋风吹起的丝丝凉意。低头看到小区弯弯曲曲的小路边,月季花仍盛开,有些不耐寒的植物已经换上了秋装......一切都显得静谧而祥和,引得路人驻足欣赏。上午出门,路过景山前街,看到金灿灿的银杏叶与砖红色的宫墙辉映,平白为这庄严肃穆的紫禁城添了一丝温暖。北海的荷花还有残香,肥大的栗子裹着细沙在锅里翻炒,惹得我一阵口水......难怪郁达夫会说“我的不远千里,要从杭州赶上青岛,更是要从青岛赶上北平来的理由,也不过想饱尝一尝这‘秋’,这故都的秋味”。

秋风起时,寒意袭人;秋风吹时,笑意浓浓。听说大觉寺“世外沧桑阅如幻”的千年银杏又将奇观再现。又听说香山的红叶快红透了,那是北京最浓最浓的秋色,想想都美!

北京的秋天就是人间的天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