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生活点滴

来源: 类型:

“重阳节” 感怀

虎背口党支部 王桂兰

今日我所在的虎背口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暨商务宣讲活动,又恰逢重阳节。在这个值得老同志们欢庆的时刻,离退休干部局党办主任马福二同志到会转达了局党委对老同志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福,让我们这些满头银发的新老人们倍感温暖和振奋,大家神彩奕奕,意志高昂!党支部书记周芒胜引领我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梁瑞骅副书记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为题作了主题宣讲。今天的大会让我受益颇多,我点赞这个大会开得好!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在会上满怀豪情地朗诵了毛主席诗词《采桑子·重阳》: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艰苦的革命征途中,欣逢重阳节,触景生情,写下这首脍炙人口的诗句。其诗情画意,最为浓郁,给人以强烈的美感享受,又给人以刚毅的意志,激励我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实现远大理想。这是诗词的最高意境!它穿过时空,又给人以磅礴的力量。此时的我,仍激动不已,就又情不自禁地仿《采桑子·重阳》诗词赋诗一首:人生易老党不老,百年风华。今更风华,改革开放创辉煌。努力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红色江山万年长。谨以此彰显我们新老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的风采和荣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