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发挥作用

来源: 类型: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英雄的梦想照亮未来

广渠门党支部 孙业红

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从这一天起,中国甚至世界的历史将要改写,全新的英雄史诗揭开了序幕。从这一天起,无数的先烈赴汤蹈火、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浇灌了中华大地。从这一天起,亿万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将一个满目战争废墟、积贫积弱的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生气勃勃的现代化强国。这一天是共产党员的节日。静下心来,回望我们党走过的艰苦岁月和光辉历程,你一定会感慨万千,热泪盈眶。

先烈远去,英灵永在,浩气长存。鲜红的党旗下站立着无数个像方志敏、杨靖宇那样的英雄,英雄们的梦想令我们这些后人肃然起敬。

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用了近百年的时间,尝试了几乎所有理论上可以复兴中国的方式:洋务运动、百日维新、皇家内阁、君主立宪、辛亥革命、民主共和、军阀混战,当然还有太平天国和义和团。按政治学的理论,这是一个“试错”过程。但试错是有成本的,成本就是这期间的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无数生命遭到毁灭。直到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才最终找到了正确的道路并坚持到今天。

我在使馆工作期间,曾同非洲一位财政部长聊天,他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非常羡慕,搞不懂中国有什么秘诀。他曾长期生活在英国,满脑子耶稣基督。所以我半开玩笑地说:告诉你一个价值连城的秘密,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核心,十几亿中国人民才能紧密团结在一起,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这就是中国成功的最根本原因。

在毛主席等老一代革命领袖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成千上万的先烈浴血奋斗,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在邓小平等领导人的指引下,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亿万人民用汗水和智慧,开展了波澜壮阔、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中国从贫穷变为富强,迅速转变为现代化的强国。用一句话来形容,今天中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朴实亲切、饱含深情,温暖了亿万人的心。党的十八大确立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把国家的现代化进程与广大人民的愿望紧密结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反腐倡廉,脱贫攻坚。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现现代化的理想,辛勤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

2020年初暴发的新冠疫情,中国只用了两个多月,就基本控制住了疫情,展现出了超强的民族凝聚力、社会组织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给世界提出了中国式的有效的解决方案。

让沙漠成为森林,让大海长出陆地,让天空变得湛蓝,让世界听见复兴中国的钟声。这是这个时代的中国,也是未来越来越美的中国!

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我们的初心从未改变,我们的理想矢志不渝。中国伟人毛主席说过,我们正在前进,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极其光荣伟大的事业,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