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发挥作用

来源: 类型: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有感

劲松党支部 王少先

21日,我参加了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受鼓舞和教育。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十四年,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我国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到兴的转折点,极大振奋了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推进了中国社会的历史进程,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据统计,1840年到1940年的100年间,中华民族受到来自海上的入侵400余次。我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但是只有抗日战争取得完全的胜利,彻底洗刷了近代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结束了中国人民饱受帝国主义侵略奴役的百年历史。为何?根本原因就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其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和正确的战略,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成为中华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这是决定性的因素。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领导全国人民打败日本侵略者,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和各种挑战。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应够对各种风险挑战,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更加辉煌的成就!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