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发挥作用

来源: 类型: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重温初心使命

二号院党支部 沈行芬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特地组织2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前往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实地参观,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革命旧址。广大老同志通过图片资料和文物展,再一次受到革命思想的洗礼,深受教育、鼓舞和启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其特殊的重大意义。100年前,一群受过马克思主义思想熏陶的先进青年在上海石库门的一间房里宣誓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他们带领全国人民,前仆后继,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浴血奋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党带领人民夜以继日地艰苦奋斗,如今我们的国家已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扶今思昔,深刻领会到党史是一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我们出发的初心。我们要重温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电视节目中收看到很多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故事,感人肺腑。我们清楚地看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我们党经过长期奋斗所形成的独特优势是全面的,包括党的领导优势、理论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等等。

我想,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力行上下功夫,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