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发挥作用

来源: 类型:

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团结湖党支部 李卫平

一百年前,在灾难深重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黑暗,像初升的太阳,给沉睡的中国带来了希望的曙光。回首走过的曲折道路、不平凡历程,记载着多少共产党人的风雨和沧桑,1921年以来,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进程,成为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中国共产党的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的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我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知识的海洋,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成为贸易救济战线的一名调查官员,在运用国际通行规则,维护国际贸易公平竞争,保护国内产业利益方面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虽已经退休,离开工作岗位,但我仍然是一名共产党员,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历经的沧桑,经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和社会主义改造建设的伟大进程,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中国共产党在重要关头,怎样实现历史性的抉择,又是怎样取得了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才会理解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富足生活的背后多少人付出的努力。我还要坚持为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

当今中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特别在抗击疫情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创造了世界战疫的奇迹。在疫情当头、困难重重之时,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活安定,很多共产党员自愿奔赴战疫一线,谱写了很多感人的事迹。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