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思考感悟

来源: 类型:

沈行芬: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网络宣传要懂规矩

二号院党支部 沈行芬


  9月14日,我们支部开会时,每人发了一册《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希望大家认真学习。9月16日至24日,国家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核心是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安全靠大家,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9月20日至22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网络宣传工作培训班,发挥老同志模范带头作用,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促进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这一系列的学习安排是都是希望离退休干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全书300多页,分六章解读,其中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我觉得,是我们老同志最应重视和遵守的。其他四章: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更侧重在教育在职党员。总之,党规党纪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必须遵守的底线,纪律处分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政治纪律是根本,严禁公开发表或转发反党言论,也就是说,不允许通过各种网络传媒手段,公开发表或转发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党的改革开放决策、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文章等。对一些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的低俗“段子”,以及歪曲党史军史视频等,我们应该坚决抵制并高度警惕。
  随着网络时代迅猛发展,我国自2014年开始设立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非常必要的。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这一论断为网络安全建设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今年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尤其重要,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我们要严厉打击攻击和侵犯网络信息的各种犯罪活动。与此同时,要提升网民网络素养,明辨是非,共建清明网络空间安全理念。我们要牢记网络是有边界的有主权的,不能让那些时下流行的“点赞”“打赏”左右我们的四个自信。我们要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增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联系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必须牢牢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抵制转发所谓“内部”消息或小道消息,以及各类政治谣言,要时刻警钟长鸣,抵制以偏概全,否定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以积极的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在网络平台上展示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信息。网宣培训期间,我们听到了来自人民网的郑光魁同志的授课,很有收获。我国网民已多达7.3亿,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正朝高新尖方向发展,走在世界前列。为做好网络理顺管控工作,人民网于2006年成立舆情监测中心,监测反馈舆情,及时解决问题,达到稳定团结的目的。可见互联网发展正在日臻完善,正确引导。随着网民的政治素养不断提高,各种社会负面传播就会不攻自破。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维护和传递党和国家正能量,遵守党规党纪,我们责无旁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引领着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