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思考感悟

来源: 类型:

党的光辉照耀中国

方庄党支部 韩志伟

伟大的党,亲爱的党,今年是您百岁生日,您的忠诚儿女祝福您生日快乐,祝愿您永葆生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加辉煌的伟大成就。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华正茂。金戈铁马,枪林弹雨,挡不住您冲锋向前的步伐;和平年代,重重压力,止不住您坚守阵地的决心;是您,为我们扛起了一片天地。您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北国明月、南海碧波、东方明珠、西域戈壁,同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成立——开天辟地

旧中国人民多苦难,新文化运动开辟新道路。十月革命炮声响,马列主义传中国,五四运动催化剂,共产主义小组齐建立。1921不平凡,嘉兴南湖的红船,成立中国共产党,从此开辟新天地,地转乾坤时运来,中国革命从此有了主心骨。

奋斗前进,前进奋斗,勇往直前......

伟大的党,亲爱的党。您的诞生了不起,无产阶级成了主人翁,从此革命有方向,结合国情和实践,制定纲领和文件,获得国际上援助,总结斗争的经验。毛泽东指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土地革命——惊天动地

八一南昌枪声响,武装革命上井冈。赣闽大地红旗飘,土地革命分田地,敌人围困万千难,横扫千军捉辉瓒。星星之火可燎原,革命气势不可挡。

奋斗前进,前进奋斗,勇往直前......

伟大的党,亲爱的党。井冈山红色政权引领下,赣闽大地革命烈火熊熊燃起,军民团结齐上阵,打败了国民党“围剿”。因王明博古错误领导,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进行战略转移。背井离冈,披荆斩棘,历时两年的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

长征——感天动地

三军过江,打通血路,数万将士,血洒湘江。红军是铁打的汉,信仰意志坚如钢,不怕流血和牺牲,云贵大地英雄战。经验教训醒悟言,遵义会议不平凡,毛泽东立领导权,指挥红军大开战。毛主席用兵真如神,打得敌人晕头转,万水千山无阻拦,踏破了山过草原,人类史上前无有,万里长征有歌赞。

奋斗前进,前进奋斗,勇往直前......

伟大的党,亲爱的党,冲破敌人围追堵截,三军会宁大会师,长征取得伟大胜利,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大力开展和壮大陕甘宁地区革命根据地。

延安、西柏坡——壮与天地

宝塔山上金光闪,抗日八年持久战;西柏坡上作指南,党政军民团结紧,坚如磐石铁一般,八路军旗高举起,挺进抗日最前线,平型关百团大捷,打得日鬼魂飞胆战。中华儿女不屈挠,高擎民族统一战线,打败日本侵略者,赢得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完全胜利。

奋斗前进,前进奋斗,勇往直前......

伟大的党,亲爱的党。延安精神奠基石,西柏坡精神放光芒。运筹帷幄展宏图,全心全意为人民,颁布土地法,解放石家庄,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解放战争,打到了国民党反动派,解放全中国。

开国大典——改天换地

推倒头上三座山,中国人民得解放。伟大领袖毛主席,庄严宣告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世界在东方。中国人民站起来,昂首阔步向前进。

奋斗前进,前进奋斗,勇往直前......

伟大的党,亲爱的党。党的阳光,普照人间,人民在党引领下,跳出水深火热大坑,国家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在一穷二白的土地上,艰苦奋斗,开创未来。不仅站起来了,还要富起来,强起来。

社会主义革命时期——轰天震地

五星红旗迎风飘,党的阳光暖人间,中华大地气象新,社会主义革命要完成。抗美援朝得胜利,剿匪除霸安天下,壮志满怀岁月里,艰苦奋斗永不忘,党政军民一条心,埋头苦干搞建设。

奋斗前进,前进奋斗,勇往直前......

伟大的党,亲爱的党。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基本制度已确立,完成了土地革命,奠定工业化基础,建立人民大会制度,“两弹一星”研制成功,恢复联合国合法权利,中美关系正常化......沿着党开辟的社会主义道路,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改革开放——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

改革开放——翻天覆地

改革开放闪金光,震撼世界响惊天,经济贸易大发展,中国制造品牌香。国家人民想要富,改革开放必有路。社会主义有特色,蕴含强大生命力,科学进步促发展,实现小康奔大康。

奋斗前进,前进奋斗,勇往直前......

伟大的党,亲爱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一声春雷响彻天,真理标准大讨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党工作战略转移。拨乱反正向前走,实现“两个一百年”,加入WTO开国门,科学发展要向前。滚滚春雷推进富国大业,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顶天立地

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治国理政创新化。五位一体总格局,四个全面战略体。五大发展理念要持续,四个意识高举起。脱贫攻坚创奇迹,亿万人口奔小康,进博会中外嘉宾聚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人心齐,集中力量办大事,党的领导是根本,党建工作不放松,反腐倡廉决心大,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强国现代化。

奋斗前进,前进奋斗,勇往直前......

伟大的党,亲爱的党,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我们坚定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严格遵守党规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做合格党员,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