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生活点滴

来源: 类型:

喜盼冬奥会 畅游首钢园

龙潭湖支部 黄任刚

听说首钢园建了个滑雪大跳台,是2022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之一,并将在此决出4枚冬奥会金牌。这引起了我的极大好奇。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我去游览了这个神奇的地方。 从地铁一号线古城站上来乘专108路公交车可直达首钢园,我在首钢焦化厂站下车后,环望四周,看到了湖水、芦苇荡、拱桥、亭台、居民楼、办公楼、高炉、烟囱、吊车、炼焦塔、挖掘机、传送带、储气罐、冷却塔、五环标志和滑雪大跳台等标志性建筑。这是一幅独特的画卷,视觉冲击力相当可以。

询问专家后,方知选址首钢举办冬奥项目是有讲究。原来北京确定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努力贯彻《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精神,积极响应联合国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了通过冬奥会带来“环境正影响”,促进“区域新发展”,确保“生活更美好”的指导方针。滑雪大跳台选址首钢老厂北区,大跳台周边老厂房和工业构筑物经过修缮改造,具备赛事配套服务功能,考虑了首钢工业遗存的利用价值。北京冬奥会后,首钢滑雪大跳台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可承办国内外大跳台项目体育比赛,成为专业运动员和运动队训练场地、青少年后备人才选拔基地、赛事管理人员训练基地等,直接服务中国冰雪运动发展。首钢园会成为向公众开放的北京冬奥会标志性景观地点和休闲健身体育主题公园。

谁能想到首钢这个百年老厂成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项目场地?首钢园的环境真不错,有山有水有灵气,刚柔并济接地气,已经成了石景山区的新名片,冬奥会后很可能成为北京的新地标。首都人民为筹备冬奥做出了诸多贡献,我给你们点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