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生活点滴

来源: 类型:

紫竹院的秋天

二里沟党支部 赵平

    夏后面是秋了。

水和蓝天一样的清凉,天上微微有些白云,水上微微有些波皱。天水之间,全是清明,温暖的空气,带着一点花的香味,竹林与叠石虚幻的吻着,吐穗的芦苇摇曳之间,已将情思带到悠悠远方......这古老的皇家园林,带着这片秋声秋色,是诗,是歌。

紫竹院公园始建于1953年,因园内西北部有明清时期庙宇,得名“福荫紫竹院”。走进东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色的草坪。草坪的四周矗立着挺拔的松树、高大的枫树和银杏,这里是全园的序曲。向北走,过一个小石桥,来到了竹林,一排排地挤在一起,倒像是国庆阅兵的方阵。穿过竹林向北就是荷花渡,虽然荷花已残,荷叶还有一片清香。过了荷花渡来到了莲桥,水面上浮动着墨绿色的浮萍......澄澈、质朴、壮美、动人。

四时之中,我于秋是有偏爱的。春之明媚娇艳,夏之茂密浓深,作为过来人,不足为奇了。倒是这古色苍茏间,令我偏爱。暄气初消,月正圆,蟹正肥,桂花皎洁,果子挂枝,也未陷入凛冽萧瑟气态,这时的温和如一缕熏香,袅袅随形逸溢。再过几日,就是秋的全盛时期,等树叶落完,西北风就要起来了,北京便是沙尘灰土的世界。

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