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发挥作用

来源: 类型:

长风破浪,未来可期!——商务部老同志热议全国两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全国两会释放重要信号。连日来,商务部老同志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通过支部学习、线上交流、诗词创作等多种方式,话心声、谈感悟、说期盼,展现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精神风貌。

虎背口党支部周芒胜老同志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鼓舞和振奋。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主要工作时实事求是,向全国人民传递了坚定的发展信心,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情怀。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战疫情、稳经济、应变局、启新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全国财政支出70%以上用于发展和改善民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始终践行执政为民的发展理念。报告在提出今后发展目标时科学合理,催人奋进,强调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推进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继续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积极发挥余热。

蒲黄榆党支部田祥林老同志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中华五千年历史,亘古未有!此后两会多次提出乡村振兴计划,强调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也是巩固脱贫成果,使千万户农民在脱贫基础上逐步过上富裕生活的根本保证。立足于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应该意识到,守好我大国粮仓,端牢中国饭碗,应是中国基本国策之一。14亿人的泱泱大国,没有哪国可以帮我们解决温饱问题。只有靠自己才能振兴乡村,富裕农民。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为此,我们必须在乡村培养高素质人才,使他们成为“田”秀才、“土”专家,既会科学种地,又能熟练使用和维修农业机械。作为一名商务老兵,为商务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特殊重要的作用而感到自豪,期待商务事业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劲松党支部王少先老同志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和世纪疫情叠加,以及西方国家对我实施全方位的遏制、围堵、打压的情况之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依然达到121万亿元,增长3%。全国粮食又获大丰收,总产量达1.37万亿斤。在全球通胀高企情况下,我国居民消费价格仅上涨2%。经过三年奋战,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今年,我国将更注重经济效益和高质量发展,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定为5%左右。作为一名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发挥作用和优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

和平街党支部刘少杰老同志用诗歌表达自己的期盼和信心:

两会广开言路,民生大计涉足,认真采纳安排出,彰显中央态度。

困难面临无数,纷繁形势评估,坚持百姓利益图,社会和谐稳固。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