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发挥作用

来源: 类型:

长风破浪,未来可期!——商务部老同志热议全国两会(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全国两会释放重要信号。连日来,商务部老同志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通过支部学习、线上交流、诗词创作等多种方式,话心声、谈感悟、说期盼,展现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精神风貌。

团结湖党支部刘冬葵老同志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真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这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事实证明,我国有这么好的领路人、掌舵者,是国之大幸、百姓大幸。我坚信,习近平主席一定能带领我们团结奋进,艰苦奋斗,按照已擘画的蓝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始终激励着我好好生活,努力学习,尽情享受这美好时光。

地坛党支部石畏三老同志表示,今年的两会已胜利闭幕,两会取得的成果、与会代表们释放的信心以及全国人民对两会的关心程度,都充分体现了今年两会所产生的轰动效应。对我来说,此次两会最感人的一个议程是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选举及习近平主席进行宪法宣誓。参会代表和全国人民都认为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时代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英勇的斗争,经受住了各方面的挑战考验。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离退休干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蒲黄榆党支部戴敏老同志认为,两会期间,各行各业的代表们积极为国家建设献计献策,全国人民亦以饱满热情关注着大会的进展,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答卷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作为退休老党员,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感受政府工作报告中蕴藏的力量和信心,做凝聚人心、增进和谐、力所能及的事,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添砖加瓦。

满庭芳园党支部蔡水曾老同志表示,冬去春来,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迎来了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全国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是汇集全国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共商国是的大会。两会代表带着全国各族人民对国家未来发展进步的期许,到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划策,通过两会集思广益、汇聚共识,形成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力量。从两会开辟的部长通道和代表通道所发布出的信息,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我坚信,全国两会成果必将对我国改革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刻的影响。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对我们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与信心。

和平街党支部刘少春老同志

《法治与创新》

人民的声音,源自实践,

专业建议,值得思考。

法理,公正,思维的火花,

促进改革,不断创新。

优化环境,科学配置资源,

激励人才资金正向流动。

唯科技强化,利竞争于沙场,

在这风卷云涌的世界。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