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发挥作用

来源: 类型:

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商务部老同志热议全国两会(三)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全国两会释放重要信号。连日来,商务部老同志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通过支部学习、线上交流、诗词创作等多种方式,话心声、谈感悟、说期盼,展现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精神风貌。

地坛党支部张子辰老同志表示,今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国际形势“风高浪急”、复杂严峻,存在诸多挑战和不确定因素。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举世瞩目的成就。过去五年,我国坚持高质量发展,对外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不断巩固,服务贸易、利用外资逐年扩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绘制宏伟蓝图。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祖国必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广渠门党支部张上塘老同志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全面起势,三年稳步迈进,五年巩固成型,十年塑就强势,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筑牢经济基本盘;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坚持对外开放,积极推动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主动对照相关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两会的胜利召开,传递出中国在新征程上走得实、迈得稳、行得远的信心与力量。

地坛党支部赵培先老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建党百余年来,强国富民始终是我党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增加投入力度,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得到了极大满足。我为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地自豪,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将带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余热。

和平街党支部马建春老同志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并批准改革方案。从以往体制机制改革的经验可以看出,这是我们国家适应发展需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着力解决重大问题的又一重要举措。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方针的指引下,国务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改革方案涉及科学技术、金融监管、数据管理、乡村振兴、知识产权、老龄工作等一系列重点领域,体现了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凸显了攻坚破障的改革决心。相信通过这次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能优化和调整,将进一步提高国家机构的管理职能、管理效率,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二里沟党支部严恢老同志

《两会通道赞》

一条通道,朴实又庄重,

汇聚五湖四海的委员代表,

连接三山五岳的公众。

一头凝聚亿万人民的意志,

一头承载履行使命的光荣。

一条通道,把会场内外贯通。

关注社会重点,传递民生温度,

接地气的人间烟火送进会场,

振人心的中国故事传遍长空。

通道就是窗口,各国记者的镜头竞相采风。

捕捉委员代表尽责履职的风采,

传播中国民主开放自信的会风。

通道就是平台,媒体与委员代表互动。

聆听科技创新奋发自强的故事,

感受中国守正创新的春潮澎湃汹涌。

一条通道,从人民大会堂通向人民心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委员代表回应关切自信又从容。

“民之所盼”直通“施政所向”,

中国式民主的脉搏为人民跳动。

一条通道,朴实又庄重,

一头连着“国之大者”初心如磐,

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休戚与共。

献睿智之言为国家发展,

提务实之策为百姓幸福。

通道响彻奋进的强音,

彰显中国人民同心圆梦共筑繁荣。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