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思考感悟

来源: 类型:

陈文郁:网宣工作会议吸引我

方庄党支部 陈文郁


  今年九月二十日到二十二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召开了第三届网宣工作会议,这三次会议我都参加了,这是真正名副其实的工作会议。会议三天时间,除了来回路程和安排住宿外,其余时间都在开会。没有休息,没有娱乐,没有参观游览。这三天会议,对于我,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三十多年,又眼弱、耳背的老人来说,确实很累、很累。但是我很乐意参加。
  首先,这个会议让我感受到一个老人的尊严,看到了自身的价值,也给了我继续为党工作的机会。我1993年退休,为发挥余热,组织上让我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工作,回京后,又在外贸部统计学会帮忙。六十五岁时,真正离开了工作岗位。回家后正值外孙女出世,我就帮助照顾,含饴弄孙也是一件美事。待孙辈长大后,各自远走高飞,我真成了光杆司令。一天无所事事,这时倍感失落,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用处了,只能给社会带来负担,给家庭带来累赘,思想很苦闷。
  2015年首次召开离退休干部网宣工作会议,会上听到党中央指出,离退休干部身上蕴藏着大量正能量,要求我们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凝聚和释放正能量。商务部老干部局当即就在会上成立了网络宣传骨干交流群。听到党中央号召,并为我们发声搭建了平台,我心中的激动难以形容。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得到组织与同志们的信任,最大的满足,莫过于觉得自己还有价值,还能够为党为社会做点事,于是我又积极起来了,开始认真为释放正能量忙碌着。以后两次会议都是为提高我们的认识,进一步做好工作进行培训,收益颇丰。
  其次,这个会议激发了我的热情。参加会议的人员大都是七八十岁,他们头发白了,身板不再挺拔了。但是,他们在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在遵守组织纪律方面一点也不含糊。三天的大会,几乎没有迟到早退,没有中途退场,没有在会场内交头接耳切切私语,张月姣同志最后发言时,会场仍然安静极了,全都集中精力听讲,精神毫不松懈。报告结束了,大家仍意犹未尽。
  这些老同志在群里工作也是一丝不苟,群里经常能看到或长篇大论,或三言两语对国家大事、对世界形势、对社会时弊的分析讨论。转发网上消息或自己写的短文,都是满满的正能量,群里只要出现一点不健康的声音,就会有同志提出异议。这些老人的认真、执着,对党的忠诚,我十分钦佩。他们都是经过几十年生活磨砺,在新旧社会两重天的历史对比中,得出结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他们不忘初心,永远跟着共产党继续前行。这种精神激励着我。
  再则,在这个会上我想认识一些老朋友,朋友虽老,但不认识,心里总有几分惦记。我们在群里天天见面,天天思想交锋,对我有很大帮助,也让我长见识,但从未谋面,是件憾事。所以一进会场,我先看座位上的人名标签,然后见到对号入座的人,看到朋友真是一见如故,我心里十分满足。
  三天会议结束了,回到家里,身体虽然疲惫,但精神非常愉悦,抒发一点会后感想。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