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思考感悟

来源: 类型:

以庄重生动的政治仪式凝心聚力 跟党奋进新征程

虎背口党支部 王桂兰

2021年6月21日,是一个值得我铭记的顶好日子,天空真蓝!阳光很美!虎背口党支部组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七一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老党员们佩戴好党徽,郑重肃立,跟进党支部书记周芒胜同志,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庄重的政治仪式震撼着、激励着我们老党员的心;在新时代,新征程,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红心向党,跟着党走,为人民服务。我们自知老了,无力上阵拼搏,但我们只要活着,就能做到: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不会忘记,我们会自豪地说第一身份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敬仰伟大领袖习近平!我们会骄傲地说,是一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不忘初心和使命的新时代老人。

局领导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一佩戴在老党员胸前!局领导的讲话洋溢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的关怀!光荣了我们!鼓励鞭策了我们!我们热血沸腾!信仰、观念、价值、情感和精神气质受到巨大砥砺和激发!今天,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更促进了我们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更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这次活动,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当我戴上党徽,双手捧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我更加坚定认为,要自觉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要深入学习“四史”,以先辈高尚品德影响自己,以英雄们的事迹鼓励自己;向抗“疫”和脱贫攻坚英雄们学习,向经贸战线模范们学习!我自知时间有限,体力有限,精力有限了,在“三个有限内”,我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新时代的新老人!向党组织致敬!向同志们致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