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思考感悟

来源: 类型:

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指引我们勇往直前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劲松党支部 王维英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发表了六中全会《公报》。

《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全面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而不懈奋斗。我们这些七八十岁的人,见证了国家从一穷二白、受人欺凌到走上繁荣昌盛,国家现代化建设日新月异,实现了跨越性发展。我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了某些资本主义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使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跃上一个大台阶。创造的人间奇迹彪炳史册、举世瞩目。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国为何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取得如此辉煌成就?最关键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全国人民的戮力同心拼搏奋斗的精神。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经验弥足珍贵,成就光耀千秋。让我们认清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将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的强国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