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思考感悟

来源: 类型:

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共产党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渠门党支部 任毅

目前中国共产党已经与世界500多个政党建立了联系。这其中包括不同意识形态,不同社会制度的执政党和在野党。每年,中国共产党会以不同形式,与世界各政党对话。在交流中,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充满活力、不断进取、勇于攀登、不惧艰险的大党;是一个至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敢于担当的大党;是一个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擅于学习、尊重历史,始终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大党;是一个尊重国际规则,崇尚公平正义、人道主义、热爱和平的大党。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政府始终尊重他国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绝不干涉他国内政。主张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的立场,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在全球金融、经济、环境、气候等多重压力背景下。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一些国家的领导人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有助于全世界重新燃起社会主义的理想,重塑社会主义的愿景。社会主义再次展现出其光明的前景。中国的经验证明了以和谐共赢的方式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构成国际政治关系和经济关系是可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基于未来的发展,与国际形势紧密相连。中国致力于发展和平的力量,致力于通过和平的外交方式解决国际争端并维护国际秩序稳定。中国在推动消除殖民主义遗毒及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提出的和谐发展模式,如多边主义、合作共赢为基础的国际关系体系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从不骄傲自满,从社会实践出发,在做任何决定以前,对可能发生的后果都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深入的研究,从而具备断然采取行动,解决问题的卓越能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旗帜,是世界社会主义的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取得更为光辉的成就,再创人间奇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