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

首页>思考感悟

来源: 类型:

新年到 开局好

虎背口党支部 梁瑞骅

辞旧迎新年,卯兔送祝福,祝亲朋好友春节快乐!

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为大家送来了美好祝福。他在贺词中说,“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团结奋斗再出发。

战“疫”进入新阶段。1月8日,防控三年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回归乙类管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三年来,面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为抗疫平稳转段赢得宝贵时间和最大空间。三年来,病毒弱了,我们强了。节前,再现春运高潮,没有了疫情的羁绊,伴随着一张张票根,游子们奔赴家乡。流动中国正是我们穿越疫情的阴霾,带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归来的真实写照。

经济迎来新气象。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疫情下,经济逆势增长,2022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在上半年同比增长2.5%的基础上,持续巩固回升态势。殊为不易的发展成就更是笃定了我们前进信心。新年伊始,青海西宁至四川成都高速铁路全线首座开挖隧道——红原2号隧道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的多晶硅还原炉产线上,节日的喜庆与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相得益彰。各地各部门积极带领外贸企业走出去,去海外开发新的客户、抢购新的订单;花式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市场.....神州大地不断迈出新步伐。总书记说: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一定能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老同志展现新作为。退休不褪色,使命仍在肩。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头雁,在学深思悟中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做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炬手,带动身边的人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递者、解读者。我们要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助推器,充分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商务故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余热。

新的一年,让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